Ishtar

我佛不渡艾斯比

松前有月照樱开(八)

不出火神所料,他一提出攻打松本,朝堂之上立时便是一片反对,那些老臣倚老卖老,当着火神的面便抨击这种决定是多么的错误,丝毫不顾忌火神气的铁青的脸色。

看来现在的局面......比自己想象的要严峻很多啊......

黑子无意识的抿了抿嘴唇,抬头看向院中正在向草人木桩发泄怒火的火神,慢慢开口:“王上,那些老臣究竟是为什么反对呢?”

“那还用说?我不可能派遣他们势力中的人去攻城,但如果派的是别人,会损害他们的利益!”火神一刀劈断了一个草人桩,恶狠狠的回答。

“为什么不能派遣他们的人呢?”黑子的唇角似乎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火神定睛细看,却又似是幻觉。

“先生?”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就算出了什么事情,也应以当局为重才是,王上觉得如何?”黑子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说了一句让他完全不懂的话。

火神困惑的皱起了眉头,那双极具特色分叉眉滑稽的竖立起来,也没再多问。

嘛,先生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的。

这么一想,他莫名的安心了下来,一招一式中也没了原先的怒气,看起来平静了很多。

黑子饶有兴趣的看着正在练刀的火神,一下子想起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故人。

青峰大辉。

火神君......和大辉君很像呢。

不管是性格还是脾气,两个人都有一种堪称神奇的相似度。

黑子曾经不厚道的想:他们两个不会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吧。

唔,想想也不可能,一个是诚凛的君王,一个是帝光依仗的重臣,除了脾性之外毫无相似之处,他怎么会这么蠢的认为呢。

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到大辉君了吧,所以才会这么想。

也很久......没有见到凉太君了。

黄濑凉太君。

 

“阿嚏!”黄濑重重的打了个喷嚏,无知无觉的抬起头,看着窗外的萧瑟秋叶。

已经是......秋天了啊。

 

“我又不是黑子先生,怎么可能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啊。”丽子拈起一块茶点,满足的吃了起来。

“不过你可别忘了一件事,他啊,可是‘那个绿间’的弟子啊。”

“那个绿间。”

绿间家这一任的族长,绿间真太郎。

据说他文韬武略,无所不通,教出来的弟子同样也是才华横溢,只可惜至今也只有五个弟子,黄濑凉太,青峰大辉,高尾和成,还有一人及其神秘,不知名姓不知相貌,就像一个隐形人一般。

其中黄濑凉太、青峰大辉已学成回国,帝光如虎添翼。

“绿间真太郎此人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文武双全堪称世间奇才,你觉得,由他一手抚养长大的黑子,会比黄濑他们差吗?”

丽子慢悠悠的将一盘的茶点全部吃完,拍了拍手指上的糕点碎屑,这才回答道。

“不管黑子先生是怎么想的,你只要相信他就够了,还是说到现在为止,你都不相信他呢?”

“怎么可能!我,我怎么可能不相信先生呢!”火神像是被蛇咬到一样跳了起来,急切的为自己辩解。

“既然相信他,那又何必一直纠结这些呢?黑子先生的手段如果让你都看出来了,那也不是绿间的学生了。”丽子好整以暇的端起杯,笑眯眯的说着。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我怎么总觉得,你在嘲讽我呢。”

“啊呀,被你看出来了啊,果然和黑子先生在一起呆久了,变聪明了不少啊。”

火神无奈的挠了挠头发,罢了罢了,反正他也不懂黑子究竟是怎么想的。

不过只要相信他就好了。

“那这个人选,谁比较好?”

“官职不高,但是足够重要的人。”

“比如小林丞相的独子?”

 

第二天,火神下诏封小林武为将军,命他率两千军队占领松本城,木吉铁平为副将,协作小林武。

大军启程,火神作为王上,亲自送大军出征,予了小林丞相家极大的尊荣。

 

刀要常用,才能保证刀刃的锋利。

一把四尺余长的武士刀,一把略短,约三尺左右,一把不足两尺的肋差。上面谨慎的刷了黑漆,就算在日光下也乌沉沉的,不显一点光亮。

平时的衣物不太方便,他轻手轻脚的从衣柜中找出一件衣服,紧腿窄袖,活动的时候很方便。

衣服的颜色是黯淡的深蓝色,无限的接近与黑色,却又不是那种如墨一般浓重的色彩。

如果穿着墨色的衣服在夜间行走,在里便是一团黑影,经过训练的人很容易就能看到,虽然他自信自己的身手绝对不会被旁人看到,但在这种紧要关头,还是小心为上。

尽人事以待天命,这是绿间真太郎的人生信条,而他,也是这样子做每一件事的。

毕竟经过了这么多年的耳染目睹,绿间的行为习惯已经深深的刻进了黑子的生命中。

从对自己武器的爱惜,到对每一件事都推演的完美无缺才会去实行。

包括此时,细细擦拭刀鞘的动作,都和绿间如同一辙。

当然,包括那句话。

“刀若出鞘,必定染血。”

 

“小哲也啊,可是一个谨慎的不得了的人呢~”黄濑笑着眯起了眼,随手挽了个刀花,雪白的刀尖在阳光下反射出刺目的光。

“如果不是有着绝对的把握,他是不会去做的,这点可是和绿间先生如出一辙啊。”黄濑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只是那抹微笑似乎少了些什么东西。

比风,比光还要灿烂的金色的发丝被风吹起,黄濑的手腕灵活翻转,潇洒之至的在庭院里舞了一套剑招,最后反手,收刀入鞘。

“小哲也啊......不对,似乎应该说小黑子了,他啊,最喜欢步步为营了。”

“从棋盘上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开始布局,然后慢慢的织网,在猎物入网的一刹那迅速收网,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曾经那些极端不起眼的细节,都是这张网的重要部分。”他大步走进书房,拿起笔在地图上重重的画了一下。

“松本城,诚凛的目标一定是这里。”

青峰眯着眼,似乎很认真的盯着地图上浓重的墨迹,但没几分钟就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你和赤司说的一样啊,赤司也说,诚凛的下一个目标会是松本城。”

黄濑沉默了一下,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从来没有在下棋上赢过小黑子,哪怕一次,这个结果也只是基于我对他的了解而推论出来的,至于小赤司......小青峰,你知道的,在天下这盘棋上,只有小赤司能执棋和小黑子对弈。”

“但是,不管是谁,不管有什么样的计策有什么样的布局,都敌不过绝对的武力。”

青峰懒散的眼神中突兀的闪过一道锋芒,骨节分明的手在空中虚抓一把,五指收拢“在绝对的武力面前,不管是什么,都不值一提。”

“那下一步,小赤司准备怎么做?”

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亦不知。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