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tar

我佛不渡艾斯比

松前有月照樱开(六)

樱花又落了。

已是春末,无数纤薄的花瓣堆积在地上,踩上去的触感细腻而柔软。山上春来的迟去的也迟,层层叠叠的碧色中仍有几点若隐若现的樱粉色。

山涧溪水褪去了冬日的寒意,似乎将阳光也融在了水中,水面泛起了微澜,波光粼粼,在黑子看来,那金色的光芒像极了黄濑君。

 

而此时,黄濑凉太正坐在绿间的茶室里。

“黄濑,你的家族和君主派人来接你回去。”绿间动作优雅的点茶,抹茶,将茶碗递到黄濑手中。

茶香浓郁,茶水滚烫。

“我可以带小哲也一起走吗?”

双手接茶,道谢,三转茶碗,一整套熟练至极而又优雅华丽的礼仪完成后,黄濑微笑着问。

“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出乎黄濑的意料,绿间并没有反对,只是模棱两可的说出这么一句话后,便示意他离开。

窗外景色正好。

 

黑子推开门,恭恭谨谨的向绿间行了一礼,跪坐在他对面“老师叫我来......”

“哲也,你已经很久没有叫过我哥哥了。”

绿间少见的打断了他的话,微微笑着,半低着头看着面前的少年。

黑子的表情很明显的一愣,喃喃的喊道“真太郎......哥哥......”

“记得我见到你的时候,你才一点点大。”绿间微笑着伸出手比了一个长度“小小的,软软的,很乖,很少哭。”

“等你长大一点,也总是喜欢追着我到处跑,一口一个真太郎哥哥,黏人的很。”

黑子听着绿间的回忆,嘴角也忍不住扬起一抹笑容“真太郎哥哥都记得呐?”

“当然记得了。”绿间想起当时的场景,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们总是找不到你,没办法只能让我来照顾你。”

“麻烦真太郎哥哥了呢,又要学习又要照顾我,很辛苦吧?”

绿间摇摇头,转移了话题“哲也,你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你的姓氏和身世吗?”

“哲也记得。”话题一转,黑子也严肃了起来,端端正正的坐在绿间对面,认真的说。

“黑子,你的君主下了令,召你回去。”

“我的君主......诚凛的......火神大我吗?”

“对。”绿间点点头,继续道“他召你回去,你要回去 “君有命,臣不可不为。”

沉思良久,黑子深深的朝绿间施了一礼,郑之又重的说“这么多年来,多谢真太郎哥哥照顾了。”

绿间亦不推辞,颔首受了这一礼,轻轻叹了口气“凉太想让你和他一起走,去他的国家。这事......你自己解决吧。”

“哲也,明白。”

 

阳光普照,仿佛世界上从来不曾存在黑暗一般。

黄濑懒洋洋的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着一树繁花。

偶尔有微风吹过,将落未落的花瓣便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仿佛初雪一般。

天空蓝的透明,像极了某个人的眼睛。

干净的,清澈的,里面好似能承载万物,又好像什么都放不下。

黄濑漫无目的的想着,啊,过几天就要收拾东西回去了。

好想带着小哲也一起走啊.....一起回到帝光,以小哲也的才能,一定能让君上为他赐姓......不对,为什么要赐姓呢,直接让他入了黄濑家族谱不就好了嘛,这样子小青峰就不能抢人了......单是想象一下小青峰看到自己把小哲也带回去的样子黄濑就觉得异常好笑,忍不住扬眉笑了起来。

不过前提是小哲也答应和他一起走,在黄濑看来,他的小哲也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自然也没有将这件事太过放在心上。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合上了眼。

溪水中还带着一丝寒气,已经有鱼儿在水中甩尾,金色的太阳撒在水面上,水面漾起金色的波纹,一切都美得不可方物。

恍惚间他好像看到哲也将刀从鞘中拔出,刀尖的弧度冰冷锋利,哲也脸上的表情冰冷而嘲讽。

他看到天上飘起了洁白的雪花,一片一片从空中悠悠飘落,血液都结冰冻成了冰块一样的冷。

黄濑仿佛被梦魇缠住了,怎么样都不能从那个噩梦中挣脱。

梦中的小哲也,笑容凉薄的结冰的血液。

“凉太君?凉太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模糊的声音,语气中满是关切。

黄濑挣扎着醒了过来,睁开眼便撞进了一双蓝色的眸子,里面满满的都是能溺死人的温柔和关心。

“凉太君做噩梦了吗?”

“我梦到刀,梦到雪花,梦到......小哲也你,离我远去。”黄濑伸手抓住了黑子的手指,灿烂的笑了一下“怎么会是现实呢,小哲也一直都在玩我身边的啊,对了小哲也,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我的国家?小哲也还不知道吧?我是帝光的黄濑......”

“黄濑君,我,是诚凛的黑子哲也。”

“小哲也你开什么玩笑......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在诚凛有姓黑子的贵族啊。”黄濑脸上的微笑一下子僵成一团,干巴巴的说着连自己都有些不确定的话。

“没有开玩笑哦,凉太君。”黑子盯着黄濑金色眼眸,缓慢而坚定的摇了摇头,重复道“没有开玩笑哦,凉太君,我姓黑子,是诚凛新晋的贵族,整个诚凛也只有我一个姓黑子,再无二人。”

“小哲也......”

“我叫,黑子哲也,黄濑凉太君。”

 

睁开眼,目光所及与所不及,全是一片惨烈的白色。

黄濑凉太在浓重的白雾中踟蹰慢走,从对面走来的人影渐渐清晰,脸上的表情却冰冷的陌生。

来人一袭茶色的羽织,与晴空同色的发和眸,清冷的撑着一把浅淡水色的伞,缓缓的向他走来。

然后,擦肩。

陌路。

渐行渐远。

别走,别走,小哲也,别走!

别走......

他想张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想回头却身体僵直着只能向前行走,他想伸手拉住那个人的手,却只是和他擦肩而过,仿若路人。

然后消失在天际的尽头,转过身再也看不到那个人的背影。

黄濑挣扎着从睡梦中醒来,衣服早已经被冷汗浸透,窗外天还没有亮,墨黑色的天空和梦中的惨白形成强烈的反差,让他根本无法忽视。

墨黑色的夜晚永远无法和灿烂明亮的白昼同行,这点他很明白。

就像......

就像诚凛的贵族,黑子哲也,无法和帝光的黄濑凉太一起携手一样。

敌对的身份注定了他们此生,只能背道而驰,只能刀剑相向。

再也没有拥抱没有牵手没有温柔,有的只是冰冷的表情锋利的刀刃,还有,滴落在地上的,艳烈而滚烫的,鲜血。

 

———————————————————

青黑线基本上就完了,也许在快要结尾的时候刷一下存在感证明一下我对它真诚爱?

火黑线基本上就可以开始了,恩其实我对这个笨蛋神很好的。

依旧,攒人品,求考试稳过orz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