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tar

我佛不渡艾斯比

和阴雨有关(某个还没动笔的长篇的番外?)

序幕
    那一天下着大雨。雨水在小路上形成了小河。
    安从自己的店里出来准备去趟超市,皱了皱眉。她不喜欢下雨,何况是这么大的雨。准备转身回到店里,却耳尖的听到一声呻吟。寻声看去,一只小黑猫躺在路边的草丛里,已经奄奄一息了。
    安冒着雨把猫捡回店里。其实她并不是多么善良有爱心的人,却鬼使神差的把猫捡了回去。
    况且,那是同类。
    后来有时说起那一次相遇,安总是皱着眉瞪着青。好歹是只妖,竟然差点死在雨中?说出去还不被那些魑魅魍魉笑死?
    青却总是抿着嘴笑,仿佛死亡并不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
    她们是妖,在她们漫长的生命里,也许这真的不算什么吧。 

 

安的小屋。

藏在城市一角的一个彩虹色的梦。

那里的装饰精致漂亮,甜蜜的像新酿的蜜糖。

那里有着你能相信出来的所有味道的糖果,品尝过的人都会肯定的告诉你那里的糖果有着幸福的味道。

那里有一个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店主,笑起来的时候比糖果还甜。

还有一个只在雨天出现的店员,微扬的唇角和明亮的眼睛比星星还要闪耀。

安的小屋,欢迎你的到来。

 

凌晨被雷声吵醒后,安就再也睡不着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了半天还是没办法入睡,只好起床去准备早餐,嗯,还得先下楼把垃圾扔了。

扔完垃圾往回走的时候,安看到一只黑猫,右耳尖上奇怪的带着一个银色耳环,,正可怜兮兮的缩在楼梯间的角落,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安。

安觉得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着,撞的她头有点儿疼。安干脆的揪着黑猫的后颈提到家中,在浴缸里放好热水,毫不犹豫的把拎在手里的家伙“扑通”扔了进去。

“哇啊!笨狐狸你怎么可以怎么粗暴呢!不知道我最讨厌水了吗!差一点点就被淹死了!”黑猫一杯扔进水里,立刻灵活的伸出爪子紧紧扒住浴缸的边缘,愤愤的甩着尾巴抗议道

“半个小时后还没把自己收拾好的话,后果自负,蠢猫。”安冷笑一声,重重的把门甩上以表达心中的不满。

他们是化成人形的妖怪,隐藏起自己真实的身份,混迹在人类的世界中像普通人一样生活。

安是一只白狐,那只黑猫的名字,叫青。

十几分钟后浴室的门打开了,一个高挑瘦削的短发女孩随意的套着浴衣走了出来,拿毛巾胡乱擦了几下头发就毫不客气地坐到了餐桌边,动作熟练自然,仿佛做过上百次的演练一样。

“蠢猫!我说过多少次了!头发要擦干不然会滴的到处都是水!”安重重的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发出了很大的声响。

“笨狐狸好凶哦,一会儿我会收拾好的。”青毫不在意的挥了挥手,伸手抓过一片烤的金黄的吐司吧嗒吧嗒的啃了起来。

一时间餐桌上再没人说话,嗯,安是习惯了吃饭的时候不开口,青是怕一开口就被打。

“笨狐狸,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啊~”

吃饱喝足后,青懒洋洋的往椅背上一靠,嬉笑着问。

“不要!”安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干脆利落的拒绝了,听到安的回答,青立刻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咦~笨狐狸第七十一次拒绝我了呢~好伤心好伤心~”安随手抄起报纸卷成一卷,狠狠的敲了一下故作伤心的青,咬牙切齿的对某个眼泪汪汪的人说“别装哭了!赶紧收拾收拾和我去店里!”

“有柠檬味道的糖果吗?没有我是不会去的哦~”刚才还捂着额头喊痛的人一秒钟变换了表情,歪头笑嘻嘻的问。

安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有控制住脾气,手中的报纸卷再一次敲上了青的头“没有你还不去了是吧?”

“不是不是!我马上去!咦!安别打了quq!好疼!”

 

安托着下巴,懒散的靠在柜台边,喀拉喀拉的嚼着糖果,饶有兴味地看着青熟练的应付着围到她身边的客人们——女孩子为主——

青的身材高挑瘦削,不论长相打扮还是行为举止都很中性化,经常被客人们当成是漂亮的男孩子,青也从不说破,靠着一双能变出无数灵巧戏法的手和一张雌雄莫辨的脸给店里招揽了不少生意,“只在下雨天出现的魔术师店员”什么的,在精于算计的小老板眼里,就是一块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

小老板正在愉快的敲着计算器,唔,今天的营业额也是昨天的好几倍呢~要不然,明天也想办法把青留下来吧~

正在哄女孩子的青莫名的打了个哆嗦,她抬起头,狐疑的看了看四周,却什么都没发现。

难道刚才那阵寒意是错觉吗!青认真思考了三秒钟后果断放弃了这个问题,继续扬起笑脸应付身边的女孩子们。

 

第二天安是被太阳叫醒的,她醒来时,周围安静的可怕,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餐桌上的玻璃花瓶里插着几支刚折下来的蔷薇,花瓣上还带着晶莹的水珠,保温煲里的鱼片粥还冒着腾腾的热气。

一切都好,只是没有青。

那只蠢猫,已经走了么?

十几天后又是一场暴雨,安又从外面拎回一只不知道躲雨,淋得透湿的蠢猫。

“笨狐狸,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啊?”

“不去!”

“笨狐狸第七十二次拒绝我了~好伤心好伤心~”

雨停的第二天,阳光明媚的不可方物,青也和上一次一样,天不亮就离开了。

......

“笨狐狸和我环游世界嘛~”

......

“不要!”

......

“笨狐狸又拒绝我了,好伤心呢~”

......

她一次一次的询问,她一次一次的拒绝。她每一次都用着微笑的脸和欢快的语气说出伤感的话,搞不清她究竟在想什么,搞不清她的邀请究竟是假意还是虚情。

 

早上的时候天气就不太好,云层厚重阴沉,大团大团的乌云密密的铺在天上,看起来随时都会下雨。

果不其然,晌午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气势汹汹的砸着门窗,间或有雷声响起,天空浓重的像纯粹而上好的墨汁。

也不知道那只蠢猫有没有被淋湿,连雨都不知道躲真是蠢到家了!安愤愤的想,却仍担心的朝外面看了一眼。

风铃叮叮当当的响起来,安条件反射的摆出笑脸,却在看清来人的下一秒钟彻底爆发:“欢迎......青你这个蠢货!”

“哟~笨蛋安安有没有想我呢?一会儿给你熬鱼片粥哟。”青浑身淋得湿透,发梢和衣角不停的向下滴水,很快便打湿了脚下的一块,本人却毫无察觉一样,笑嘻嘻的冲安打着招呼,手里还提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

“青你真是一个大蠢货!大蠢货!蠢死你算了!下雨都不知道找个地方躲雨吗!”安怒气冲冲的冲到青面前,一叠声的斥骂着,将毛巾狠狠的摔到她身上“赶快擦干!我去给你找一件干净衣服!”青嘻嘻的笑着,浑然不在意自己已经成了落汤鸡啊不落汤猫的事实,抓过毛巾随意擦拭着身上的雨水。

十分钟后青已经擦好头发换了衣服,捧着安给她冲的热姜茶舒服的叹气。

半个小时后青已经利落的把那条鱼收拾干净,坐在桌边拿小刀一点一点剔着鱼肉,小心翼翼的将鱼刺挑走。

然后淘米,加水,又从店里某个连安都不知道的角落翻出一个酒精炉和小钢锅,用细小的蓝色火焰慢慢的熬煮着。

“呐呐,小狐狸,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啊?”青突然出声,打破了一室的寂静。

“不要。”和往常一样,安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小狐狸,你这是第一百次拒绝我了啊,好伤心。”青依旧用着哀伤的语调和灿烂的笑脸重复着千篇一律的对话,枯燥到安早就对这些话毫不在意。

守在酒精炉边四五个小时后青把一碗鱼片粥端到安的面前,笑呵呵的看着她一口一口的吃着,看着她十分满足的样子。

“呐,我走了。”

“哎?”安不可思议的抬头看青,又看了看窗外的渐渐晴朗的天空,恍然大悟“雨停了啊。”

“对啊,雨停了,所以我要走了,再见啦,小狐狸~”

“bye-bye”

青随手将外套搭在肩上,冲着安露出一个痞痞的坏笑,推门走了出去。

“走——啦——”她站在雨后的阳光下,将胳膊高高举起,远远的冲安挥了挥手,慢悠悠的朝着夕阳的方向走去。金色的余晖洒在她身上,勾勒了一个温暖的金边,仿佛镀了金一样。

 

几天后又下雨了,但是安在没有捡到那只猫。

之后每一个下雨的日子,安都会撑着伞,走遍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去找一只黑猫。

她遇到了很多只黑猫,但没有一只右耳尖上戴着银色的耳环。

她也遇到了很多人,但没有一个是那个笑起来有点儿痞有点儿坏,喜欢穿黑色的外套,长得很帅,个子很高的女孩子。

之前的日子里,每次下雨她都会捡到一只黑色猫妖。

那只猫妖叫青,很蠢,每次下雨都不懂得避雨,然后淋得浑身湿透,狼狈不堪的被她捡回去。

那只猫会把她乱七八糟的房间整理整齐,每次离开的时候都会在她的花瓶里插几支新鲜的花。

那只猫会给她熬很好喝的鱼片粥,每熬一次都要花五六个小时,麻烦的要死,她自己从来都没有耐心去做,但青每次都会认认真真的熬给她喝。

那是她喝过的,最好喝的鱼片粥。

每一次见面,那只猫都会用不正经的语气问她,要不要一起去环游世界。

而她每一次都会拒绝。

她邀请了一百次。

她拒绝了一百次。

后来,在一个暴雨后的黄昏,那只猫微笑着和她挥手告别。

她没有挽留。

她再也没有见过她。

安再也没有见过青。

 

呐,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猫?

它的皮毛乌黑油亮,身姿纤长优雅,右耳尖上奇怪的带着一只银色耳环。

呐,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人?

她的嘴角总是勾着一抹痞笑,她琥珀色的眼睛亮的像夜里的灯火,她高挑瘦削,帅气的像个男孩子。

如果你见过它。

如果你见过她。

请务必告诉她,说,安很想她。

 

是不是前生我抛下了你,让你一人在世间孤苦行走,所以今生你要来和我相识,然后再消失?

这就是你的报复吗?

 

评论